close

 

今天來聽聽這首小曲兒&Tacke竹桑的【鵑】吧♥

 會分享這首是因為......

取材的背景故事痛到我了QAQ

 


 

歌詞來源: 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2461135618

 

策劃:Tacke竹桑

//編:王朝

分轨混音:Cuttlefish

海報:空澈妖妃

念白:

 孟婆:雲鶴追

 公孫敬聲:天生郭病號

演唱:小曲儿 & Tacke竹桑

 

【竹】

指尖淚 支離 破碎

離別如此的淒美

是與非 幾度 輪迴

塵世褪去了喜悲

 

【曲】

你起舞而我 潑墨作山水

不理他人笑我錯與對

緣若盡來生 願守花枝度年歲

曲終人散終不悔

 

【奈何橋上】

孟婆:「你不願喝下這碗湯麼?只要喝下它就會忘記一切的痛苦」

公孫敬聲:「我不願意捨棄這段記憶。」

孟婆:「你可以不喝,只是這樣你便無法轉世為人,你願意麼?」

公孫敬聲:「如果我不記得我是誰,見到她又能怎樣?」

 

【竹】

傘上雨 落下 難聚

空樓月光 滿地

 

【曲】

情相許 難逃 別離

塵世褪去悲喜

 

【竹】

你不曾見我在 幾世浮塵 等待中老去

今生只為與你 還能再一次的相聚

 

【曲】

曲若盡空餘音 我用一聲 悲鳴為你啼

願攜滴血染紅花 葬入

 

【合】記憶

 


 

 

純粹而執著的感情總是令人動容。

這讓我想到白居易所作〈長恨歌〉裡一句:「在天願做比翼鳥,在地願為連理枝。」

雖然下一句是「天長地久有時盡,此恨綿綿無絕期」與這歌稍微有點不搭嘎,

但那種無論何世都渴望在一起的那種希冀,

讓聽了這首歌的人都為他們的遭遇感到惋惜。

 

BTW現在這首歌無限單曲循環中QAQ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歌曲賞析 小曲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y梅*梅霏六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